::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化人物
文化人物
2024.04.20
一代宗师、温州著名乡贤南怀瑾的故事即将首次搬上银幕。4月11日,瓯越传统地域文化暨电影《少年南怀瑾》影视文化交流会在南怀瑾故乡——乐清市翁垟街道南怀瑾故居举办。
查看更多
2024.04.02
浙江省10人上榜,“国家非遗”东源木活字印刷术传承人、木活字印刷术全国连锁研学旅游体验馆创始人、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王法万入选,系我市唯一。
查看更多
2024.03.31
南宋温州大贤、状元王十朋,其家族从其祖父王格时便开始了“以士易农”的努力,王十朋父王辅平时有望子成龙、科举入仕的心愿。作为家中长子的王十朋应当承担家庭重任,为兄弟子孙做出模范和表率。然而绍兴十二年(1142),王十朋第四次参加科举失利,意味着祖孙三代“以士易农”的努力与希望再次化为乌有。更为不幸的是,当年十一月王辅去世,更加重了王十朋的痛苦。次年,32岁的王十朋自觉“有不孝之罪”,“于是采古圣贤之明训,与历代史传所载仁人义士、孝子慈孙前言往行之可法者”,以及其祖父、父亲“居家所行之迹、所言之事”,在孝堂泣血编成一书,“名曰《家政集》,以为修身治家之法”。
查看更多
2024.03.21
新馆的首展颇为新锐,是上海当代艺术家徐震在温州的首个大型个展,聚焦“温州性”。
查看更多
2024.02.12
史载谢灵运有一部好胡须,究竟长得如何?后人颇有图画可为参详。
查看更多
2023.12.05
与梅花相伴的10年间,有幸福,有责任,有瓶颈,有突破……但归结一句话,就是“苦乐皆是‘获’”。
查看更多
2023.10.18
在10月15日落下帷幕的意大利Elsa Respighi国际音乐大赛中,来自温州的翁俣获得本次比赛最高奖项——Premio Speciale“Giuseppe de Lisi - Lirica contemporanea(现代音乐特别奖)”。
查看更多
2023.10.07
当记者来到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陈顺德工作室时,一头银发的陈顺德满面笑容,对于温州石雕的历史更是如数家珍。
查看更多
2023.08.05
“打开戏曲作曲一扇门时,你一定要推开三扇窗,分别为打造剧种特色的‘风格之窗’;塑造人物个性的‘性格之窗’;描绘精致细节的‘情感之窗’。这三扇窗一旦被推开,入的戏曲作曲之门就显得格外精彩,呼吸到的都是极其有营养的‘音乐氧气’……”忙完新编历史瓯剧《朔门潮》试演、新曲子的谱写,接受记者采访的蔡南正,热聊起了戏曲作曲中的“门”与“窗”。
查看更多
2023.07.31
黄杨木雕、大学教授、电商直播,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几个概念,在叶小鹏身上融合到了一起。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