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瓯越地理
瓯越地理
2024.02.04
聆听温州 城市声音地图
查看更多
2024.01.16
想要深入了解孙诒让,不妨再驱车前往瑞安市潘岱街道,去孙诒让故里一探人文之盛、山水之美与气象之新。
查看更多
2023.11.08
乌岩岭科考:探秘“生物王国”的隐藏世界
查看更多
2023.09.02
上世纪八十年代文昌巷最有品味的建筑,要算巷子尽头北端水渚上的柳市派出所办公用房。该房坐北朝南,为三间两层包围式三合院,外墙基本青砖清水砌成,只在周身表面的腰际处抹有一米多宽的白灰饰带,屋顶青瓦所盖,楼梯与楼面均木板铺就。房屋正面河沟横贯,架一单孔拱形玲珑小桥,桥面两侧,设可坐栏杆。河沟停靠一只备勤用的白色警务小艇。过桥,南边陆地约半亩,建有围墙,为派出所大院。
查看更多
2023.07.09
上世纪60年代末,来自农村复员回来的父亲有幸在城里盖了一座小楼,然后和母亲结婚,我们四姐弟就在这座40平方米不到的两层楼里出生长大。因为没有隔热层,夏天我们只能在楼下午睡,妈妈甚至叫我们下午尽量不要上楼免得中暑。每天傍晚,我都要拖地板擦床板来降温,然而睡觉时还是感到热气腾腾。家里只有两张床,可只装了一个吊扇,一张床上睡三人,躺上没几分钟篾席就发烫了,但无法移动位置,烫得迟迟无法入睡。房子建在河边,蚊子特多,手脚挨着蚊帐,早上起来一看,密密麻麻的全是蚊子叮过的细红点儿。
查看更多
2022.11.20
北宋熙宁八年(1075),晁端彦在丹霞山留下的诗文摩崖题记,这是目前乐清境内已知的最早诗文摩崖题记,尤其难得。
查看更多
2022.10.30
百丈漈电厂是国家投资兴建的“二五”计划时期的重点项目。
查看更多
2022.10.12
瑞安市溪坦村是远近闻名的出口工艺品加工村,曾获得“中国工艺礼品生产基地”称号。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