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瓯越地理
体验师游记 在天湖景区 俯瞰百丈漈
来源:温州日报来源:2024-04-09 10:33:09

  从伯温观瀑平台拍摄百丈漈瀑布。

  金晓飞 文\摄

  每次来文成,必去天顶湖农庄,喜欢这里草木和石头水泥完美的结合,喜欢满眼郁郁葱葱的绿色,就像现实版爱丽丝梦游的森林仙境。都市的烟尘与喧嚣全被挡在了大山之外,这是所有人向往的健康绿色。这么多年看着农庄变得越来越美,有了全国5星级农业旅游示范园区、全国醉美农庄、国家级森林康养示范基地的美誉,也感叹天湖旅游的坚持和发展。

  几天前我自驾到文成的时候,获悉天顶湖生态农庄二期——天湖景区已对外开放,迫不及待一睹芳容,从天顶湖农庄导航天湖景区,几分钟就到了,交通非常便捷。天湖景区现在对外开放的有伯温观瀑、四季花海、天湖草原、苗木造型基地、石斛园、萌宠园、玻璃观瀑台、隐居天湖、观瀑亭(爱心亭)等。走出停车场走进玻璃观景台,看到一片无边无际的大草坪,心境顿觉豁然开朗。

  新的天湖景区太美了!当然最著名的当属伯温观瀑,这里是文成天顶湖生态农庄的最佳观景点,也是无人机爱好者的最佳飞行处。旁边的大石头上刻着刘伯温《观瀑》:“悬崖峭壁使人惊,百斛长空抛水晶。六月不辞飞霜雪,三冬更有怒雷鸣。”

  在这里可以从更高的视野远眺天顶湖胜境,俯瞰百丈飞瀑雄姿,青山绿水云烟缥缈,不愧为“神州第一瀑”,醉美佳景尽收眼底。站在伯温观瀑平台,望四周山峦起伏,观晨曦光芒耀眼,俯瞰瀑布浩瀚壮观,远眺天水一色相融,云雾缭绕缥缈若仙境。抬头,丝丝缕缕的白云在蔚蓝色的苍穹中自由遨游,金色的夕阳给迤逦的群山青峰涂抹上神秘的色彩,云卷风舒、宠辱皆忘。

  拍累了在隐居天湖里喝杯咖啡,这个新中式小吧用了大面积玻璃隔断,草坪上还有一些运动造型的绿植雕塑映入眼帘,构成了一幅幅和谐的画卷,我静静地坐着,享受着这份宁静和柔美。

  来天顶湖生态农庄吧,把向往的生活再热爱一遍。

编辑:许淑瑞|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