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化资讯
在老街感受中式浪漫
来源:温州日报来源:2024-04-16 04:16:53

  在老街,着一袭汉服,赴最美春光。 蒋勇 摄

  日报记者 沈巍蔚

  着一袭汉服华裳,挑一个春光明媚的周末,置身于历史街区,将亭台楼阁、山水风光与沉浸式体验相结合,美美地打卡留念,成为当下很多年轻人热衷的“汉服+景区”玩法。

  “上午我们拍了公园路和墨池坊,这是我们第三个拍摄点,这次温州之行很让人惊艳哦,太出片了。”这个清明假期,在游客如潮的梧田老街,来自金华的方女士和朋友特地身着汉服,来此体验这份浓浓的江南宋韵古风。

  “穿汉服出游,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式的浪漫。”老街紧临塘河的长廊上,一对正在拍摄的年轻情侣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想法。

  随着传统文化深入人心,以汉服为代表的国风热潮正成为年轻游客的新潮流。中式文化、汉服体验不仅成为文旅融合的重要呈现,也成为景区体验升级、文化升级的载体。

  身着锦服华裳来一场古街文艺穿越,当汉服遇上老街,拍下“绝美”一刻,让最美的景与人在镜头定格,已然成为温州这个春天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不止于美,传统服装背后还藏着文化“密码”。以传统文化为基底的国潮国风活动近年来以多种形式进行,正在成为文旅消费的新热潮。梧田老街的一家老牌汉服店,今年春节期间购买马面裙的数量同比去年销量增长了两到三成,顾客群从小朋友到老年人都有;名为“寻·月满塘河”的中式茶楼更新推出中式茶点与中式花园,为游客提供免费汉服体验,不少游客慕名而来;年轻人喜欢的剧本杀桌游,也因为古风汉服的剧情,颇受玩家喜欢,场场爆满。

  让传统文化在现代社会中焕发新活力,为游客提供独特的文化体验,不仅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也是对现代旅游文化的一种创新和丰富。

  芳菲四月,撩人春色愈加浓烈。汉服飘摇的衣袂、翩飞的裙裾,何尝不是另一种盛开的花朵。着一袭汉服,赴最美春光,赏花游园。

编辑:许淑瑞|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