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化资讯
中西绘画相融合!墨色琳琅——林风眠、关良作品展22日开展
来源:来源:2024-03-22 02:39:03

  为观察二十世纪中国画的变革与发展,探讨美术教育的时代之变与世纪之思。墨色琳琅——林风眠、关良作品展于22日在温州大学美术馆特展馆开展。本次展览由温州大学主办,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

  林风眠与关良为上世纪著名画家,在中国画坛上占有举足轻重的重要地位。均主张中西方绘画的融合,致力于探索如何将西方绘画技法与中国传统绘画理念相结合,创作出既有中国传统艺术韵味,又具现代感的作品,彼此在绘画上具备互相启发、互相影响的密切关系。

  其中林风眠先生更是二十世纪中国最杰出、最具影响力的美术教育家,其早年参与创建国立北京艺专、国立杭州艺专, 响应美育运动之时代潮流,倡导“艺术运动”,其理念与精神亦深刻影响区域美术教育的发展。

  本展览的策划即基于这样的理念,以林风眠、关良绘画中最具代表性的彩墨画创作为主要切入点,呈现与历史情境变化相呼应的画风衍变,解读艺术创作的灵感与过程。试图窥一斑而见全豹,也藉此探讨主流美术思潮与区域美术创作之间的流播与呼应。

  展览作品

  林风眠 《书中自有颜如玉》 34cm×34cm

  吕砥石藏

  林风眠 《秋林》 34cm×34cm   

  私人收藏

  林风眠 《秋语》 47cm×52cm   

  衍园美术馆藏

    林风眠 《渔舟》 67cm×67cm 

  金利华藏

  关良 《三打白骨精》 57cm×39.5cm   

  衍园美术馆藏

   关良 《富贵有余》 45cm×38cm  

  衍园美术馆藏

   关良 《断桥》 33.5cm×33.5cm  

  衍园美术馆藏

  关良 《霸王别姬》 36cm×34cm   

  衍园美术馆藏

编辑:许淑瑞|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