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化资讯
温州举办两岸书画交流展
来源:温度新闻客户端来源:2024-03-19 10:15:37

  3月18日,“以文会友·传情两岸”两岸书画交流展在温州美术馆举行,来自两岸的书画家们齐聚一堂,品味文化里的乡音乡味、乡愁乡情,共绘两岸美好未来。

  作为温台两地文化交流的特色品牌,“以文会友·传情两岸”两岸书画交流展已成功举办多届,旨在搭建兼具艺术性和专业性的平台,让两岸艺术家获得更多交流的机会,加深两岸同胞之间的友谊,促进两岸书画家共同肩负起为民族文化“代言”的责任。

  本届交流展作品以传统水墨画为主,除山水、花鸟、人物、书法等传统画作外,还有采用油画、水彩等形式创作的艺术作品。交流展共展出台湾地区艺术家作品46件,温州艺术家作品36件,吸引广大民众及书画爱好者驻足欣赏。

  在交流展开幕式上,台湾艺术交流团团长蔡秉轩向温州美术馆捐赠了自己的水墨作品《富贵吉祥》。“作品寓意两岸和平发展,日渐繁荣。”他介绍道。活动中,温台两地书画家还研讨书画艺术技巧,合作创作艺术作品,表达了“文化本同源、两岸一家亲”的情感。

  今年80多岁、祖籍河南的台湾地区艺术家孙玉珍自幼便在父母的艺术熏陶之中学习作画,了解祖国山水。“通过两岸交流活动,能够亲眼见到祖国壮丽山河,亲身体验发展变化,我一定会和台湾地区的亲友分享所见所闻。”她感慨道。

  据了解,交流团还将到泰顺等地开展采风创作、交流等活动。本届两岸书画交流展将持续到4月21日,面向社会开放,有兴趣的市民可自行前往观赏。

编辑:许淑瑞|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