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化资讯
原创昆剧《监察御史徐定超》开启市县巡演,正式打响“永嘉有戏”新品牌
来源:永嘉宣传来源:2024-03-18 05:22:52

  东瓯故地·永嘉有戏。3月17日晚,原创昆剧《监察御史徐定超》市县巡演活动在徐定超的故乡——枫林镇正式拉开序幕。此次巡演活动既展示了永昆不断自我提升和传承发展,也是永嘉县全力打造“永嘉有戏”新品牌的重要举措。

图片

  徐定超,浙江永嘉枫林人,世称“永嘉先生”,清光绪九年进士,曾任户部广东司主事,京畿道掌印监察御史,被称为近代史上一位立功、立德、立言三不朽人物。

  《监察御史徐定超》是根据徐定超担任京畿道监察御史期间的真实史料进行艺术加工,讲述他赴津察访,查探段之桂贪污受贿等罪状奏本朝廷,同时弹劾十多顶花翎”落地的故事。演出现场,锣鼓铿锵,戏韵悠扬,演员用专业精湛的表演赢得观众满堂喝彩,整场演出座无虚席。

图片

  该剧作为温州文化艺术发展基金资助项目,已于1月初在温州市大剧院开展首演。此次县内巡演活动由中共永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永嘉县委宣传部和永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永嘉昆剧团承办,将在 22 个乡镇依次上演,后续将走出永嘉,向温州市各县市区展开巡演,总共40多场。

图片

  据悉,今年我县将继续发挥央视戏曲春晚溢出效应,借助“戏从温州来”系列活动,用好永嘉昆曲学术交流与实践基地,“校团合作”等平台,持续打造“永昆周末百姓剧场”“昆曲驻校园”“永昆微视听”“楠戏琴山”“永不落幕的小剧场”等惠民品牌,全力推进《温州市永嘉昆曲传承保护条例》立法成功,开展戏曲“进校园、进社区、进礼堂”等公益性演出400余场,同时积极指导永昆参演中国昆剧艺术节、中国戏曲文化节等各类戏曲交流活动,办好永昆剧团75周年系列活动,推动永昆从农村“古戏台”走向城市“大舞台”,让永昆真正“火”起来,全力打造“永嘉有戏”新品牌,助推温州市打响“南戏故里”金名片。

编辑:许淑瑞|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