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化看点
温州市越剧院首部温州红色故事现代越剧《霞光》献演第五届中国越剧艺术节
来源:文化温州来源:2022-08-05 05:01:34

  第五届中国越剧艺术节于7月31日至8月20日在绍兴举行,总共上演15台新创精品剧目,其中由温州市越剧院出演的首部温州红色故事现代越剧《霞光》将于8月13日在柯桥蓝天大剧院演出。

    中国越剧艺术节是由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永久落户浙江的国家级艺术节。该艺术节是全国性的越剧艺术交流展示平台,每四年举办一届。

    越剧是浙江的代表性剧种,也是全国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地方戏曲剧种之一。15台新创精品剧目题材丰富、剧情精彩,充分反映出越剧正在发挥自身优势,展现时代风采、讲好中国故事。展演票务销售将实现市场化运作,戏迷可以通过“大麦网”、绍兴大剧院公众号、各演出剧场售票平台、线下售票处等购买戏票。

646bd95c54e95dbeed75ae1b62b1d3f.jpg

    《霞光》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指导、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出品、温州市越剧院演出,取材自真实的温州红色历史素材,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中央军委秘书、中央特科一科负责人、上海中央局秘书长李得钊为保护转移中央文库而英勇牺牲的故事。

6c5022462935244056ee384bf2dec88.jpg

    《霞光》历经两年精心打造,由著名导演、上海戏剧学院卢昂教授担任总导演,温州市越剧院青年编剧陈秋吉担任编剧,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尹天成担任执行导演,市越剧院书记、院长黄燕舞领衔主演,青年演员周莉、陈娟娟、苏梦海、金巧敏、张露霞等担任主演。

     《霞光》于6月29日首演后,又经过卢昂导演及其他原创团队的再次打磨后,于8月3日在温州东南剧院又进行了再次演出。

99d6385b7c47b73563c3b6a4f142e2b.jpg
编辑:许淑瑞|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