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艺生活
“惠享文化·共富龙湾”龙湾区文化馆送“电影中的教育密码——《天空之城》观影分享会”进永中街道
来源:温州市龙湾区文化馆来源:2022-07-28 04:56:56

  7月23日下午,龙湾区文化馆送“电影中的教育密码——《天空之城》观影分享会”进永中街道,用电影引发孩子对生命和生活的思考。

  《天空之城》是由日本著名导演宫崎骏于20世纪80年代创作并上映的一部经典动画作品,这部作品不仅取得了票房上的巨大成功,同时,不管在影片所折射出的深刻内涵还是作品的社会影响力上,影片都获得相当大的成就。电影讲述的是两位小主人翁追寻天空之城的历程,一部少年英雄为了梦想而不断拼搏的冒险故事,其实就是每个人追寻理想过程的写照,也承载着和平与美好的终极关怀。

  在观影分享会上,高级教师、教育部“一师一优课”获得者周杨和在场的青少年分享了电影中所隐含着的成长与梦想,引发了少年们的思考。来参加文化驿站活动的陈同学说自己感受到了宫崎骏电影中对战争的反对与排斥、对大自然的热爱与悲悯,让他每次观影都有不一样的感悟。

  一部好电影,不但将熟悉的人生场景具体化,以轻松自然的方式滋润孩子的心灵,而且还蕴含着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文化驿站是互动分享的平台,今后我们也会将更多优秀的作品带给市民朋友鉴赏,一起分享最美好的东西!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许淑瑞|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