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化资讯
文化驿站回顾丨泰顺县图书馆“文化进万家 泰图驿路行”活动走进雅阳镇文化驿站
来源:泰顺县图书馆来源:2022-07-05 10:14:25
图片

  泰图文化驿站第259期

  动画电影是门造梦的艺术,而动画大师宫崎骏的电影动漫以精湛的技术、动人的故事和温暖的风格在动漫界独树一帜。为了让读者朋友们更进一步了解东方动画艺术的丰富内涵,7月3日,泰顺县图书馆文化驿站联合雅阳镇文化驿站开展了“文化进万家 泰图驿路行”主题活动之“萌动微世界 追影小龙猫——龙猫微景观体验沙龙”。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中,泰图特约教师蒋海颖走进雅阳镇文化驿站,带领当地群众观看了《龙猫》电影中的精彩片段。现场的读者们被两姐妹面对“破旧”新居依旧保持乐观心态,呵护孩子童真的爸爸,守护森林与美好的龙猫,流溢在草壁一家四口人之间的美好亲情等片段所感动。读者朋友们紧跟着蒋老师的脚步,对《龙猫》电影的人物、场景设计、理念、内涵等内容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在蒋老师的指导下,读者朋友们带着对《龙猫》电影的思考,在小小的微景观世界中放飞想象的翅膀。一瓶一世界、一叶一风景。高耸入云的参天大树、清澈见底的弯弯溪流、睡在树林中间的精灵……读者朋友们将动画电影里的童话世界微缩于方寸之间,在指尖凝聚大自然的真谛,绽放美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龙猫》电影主题分享不仅让读者朋友们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童真的可贵,也让读者朋友们感受到了电影动画独特的艺术魅力、童话世界的美好以及手工制作的乐趣。

图片
图片

  来看看读者们的作品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赵乐韵|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