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化资讯
【瓯北文化驿站|No.18】“舞动手指,健康拍出来”关爱老人音乐手掌操活动
来源:永嘉县文化馆来源:2022-07-05 09:27:00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二二三四五六七八……”,是哪里传来的阵阵有节奏的拍掌声呢?循着音乐声来到瓯北文化驿站,原来是一场充满趣味的手掌操的分享活动正在进行。随着人口老龄化的日益加重,身边有好多叔叔伯伯、婶婶阿姨的认知功能开始逐渐衰退,出现健忘、反应慢、理解力差等症状,这就是我们俗称的老年痴呆的前兆。

  当下,老年痴呆症已经成为老年人健康的第一杀手。我们该如何预防老年痴呆,关爱老人的身心健康呢?来自温州市舞蹈协会、永嘉县音乐家协会的虞秋华老师通过本次“手掌拍拍,健康随来”的分享活动,让老年人在轻松愉快的状态下了解健康知识,学习手指操、手势舞,做到学中玩、玩中学。活动时间还没到,来自社区的30多位50岁以上的老年朋友已经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期待着早点投入到这场趣味活动中来。

 

  虞秋华老师先通过PPT的展示让大家了解了老年痴呆症的表现以及预防方法,又通过对手部穴位的展示与分析让大家知道手部运动对身体的影响。手掌穴位众多,每个穴位对应不同的人体部位,通过拍打、按摩、刺激等手段可以调节人体各部位的功能,促进气血流通,达到预防疾病的目的。手掌操通过八个八拍不同的动作,让大家在轻松简单的氛围里就掌握了。

  现场老年朋友好多都是社区广场舞爱好者,她们也表示看似简单的动动手抬抬胳膊,但运动量也是不低,一两个回合下来,都出汗了。看现场每个人都兴致极高,虞秋华老师又教大家一首简单易学的手势舞,跟随着非常有动感的《大王叫我来巡山》的音乐,现场老人们很快就掌握了,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舞动双手,焕发出青春曾有的激情。

  最后,驿站还给到场每位老人赠送了微电流按摩脚垫,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真是收获太大了,让养生从日常做起,给予老人最直接最简单的关爱!

编辑:赵乐韵|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