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艺生活
【学创客文化驿站丨No.9预告】 “阅读,让我们的世界更丰富” 读书会
来源:永嘉县文化馆来源:2022-04-20 05:23:00

  书籍是我们一生的良师益友,

  热爱读书,

  这是智慧的源泉。

  大家都知道世界读书日是怎么来的吗?

  给大家带来世界读书日由来的简介,

  一起来了解吧!

图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1972年向全世界发出“走向阅读社会”的召唤,要求社会成员人人读书,图书成为生活的必需品,读书成为每个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1995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4月23日为“世界读书日”,致力于向全世界推广阅读、出版和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实际上,这一天也是莎士比亚出生和去世的纪念日,又是美国作家纳博科夫、法国作家莫里斯·德鲁昂、冰岛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拉克斯内斯等多位文学家的生日,所以这一天“名正言顺”地成为全球性图书日。

图片

  1.读书就是将别人的思想变成一块块石头,然后建筑起自己的思想殿堂。

  ——培根

  2.喜欢读书,就等于把生活中寂寞的时光换成巨大享受的时刻。

  ——孟德斯鸠

  3.迷茫的原因在于读书太少而想的太多。

  ——杨绛

  4.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

  ——杨绛

  5.读书可以经历一千种人生,不读书的人,只能活一次。

  ——乔治·马丁

  6.读书不是为了雄辩和驳斥,也不是为了轻信和盲从,而是为了思考和权衡。

  ——培根

图片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为了更好地引导学生走进博大精深的书香世界,全面提升学生人文素养培养“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积极践行“阅读生活化,学习终身化”的学习理念,所以不妨在这个春风和气的周末大家一起来参与我们的读书会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许淑瑞|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