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艺生活
文化驿站回顾丨国潮风起展华韵 手作奶茶包国风
来源:泰顺文化驿站来源:2022-04-12 10:08:36
图片

  泰图文化驿站第241期

图片

  时下,一股国潮风来袭,随处可见的汉服、出圈的博物馆文创产品、融入中国风文化元素的产品……已成为时尚界的新“宠儿”。为了让读者们进一步领略国风之美,4月8日,泰顺县图书馆文化驿站特邀蒋老师,以钉钉直播的形式带领读者们一起在手作中感受浓浓的东方韵味。

图片

  国潮不仅是国货之潮,也是国力之潮,更是国运之潮。直播伊始,蒋老师从《只此青绿》、《哪吒之魔童降世》、《大鱼海棠》等具有浓浓中国元素的国潮“风味”入手,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带领读者们从电视剧、电影、音乐、美妆、服饰、绘本等领域领略国潮的魅力。蒋老师介绍道:“国潮是一场传统文化的‘再流行’,这是中华民族自我认同与自我肯定的需求不断扩大的自然体现。展现国潮的魅力需要有世界视野,而这也是中国文化自信的体现。读者们听了蒋老师的介绍,纷纷表示今后会从多个方面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向世界展现中国文化自信。

图片
图片

  蒋老师推荐的国潮绘本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就到了读者们最期待的国潮奶茶包DIY环节。读者们跟随着蒋老师的脚步,回归传统,于时光深处寻觅美的灵感。在针线翻飞中寻找手作的仪式感,把流传千年的传统文化纳入包中,将古老的东方韵味缝制成一首岁月之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既是历史的见证也是民族精神的血脉延续。本次活动不仅让读者们领略到了国潮风味的魅力,也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式。

  来看看读者们做的国潮奶茶包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许淑瑞|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