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艺生活
文化驿站活动预告 | 印象忠义街-走进千年古县的时光流隙
来源:文化驿站来源:2022-02-08 09:54:00

  以瑞安古城(现保护的古街区)为主题,从忠义街和分布期间的名胜古迹开讲,回溯建县和发展历史(如古城中旧县治“邵公屿”,街道名称,名人故居等),集中在宋代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开始高度发展为主线,重点围绕“宋韵文化”,讲述瑞安历史的思想、文化、艺术、人物、宗教等方面精华。

图片

  分享嘉宾

图片

  吴小淮

  中国活字印刷术学术专员、浙江省文化示范户、温州市首批优秀民间文艺人才、瑞安市政协文史委特邀委员、瑞安市文明实践中心社科人文宣讲名家、温州市百佳书香家庭(第五名)、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温州市摄影家协会艺术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瑞安市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先后在中央电视台、天津卫视、浙江卫视、温州和瑞安电视台,国广脸书、网易新闻等网络社教平台访谈、直播文史非遗节目二十余场,举办讲座百余场,其在瑞安电视台讲述方言系列“罗阳故事”,文化驿站所作的多个专题分享独具特色,雅俗共赏,受到广泛的欢迎。

图片

  活动内容

图片

  吴小淮老师将从忠义街的当代网红元素开始,带领大家走进晚清振世救敝,革新图强的文化地标玉海楼,回溯瑞安建县和历史沿革,两宋时期社会经济高度发展,方言文化的形成,文人士子人才辈出,永嘉学派扛鼎建树,这些瑞安“宋韵文化”高光阶段的优秀传统,从忠义街和瑞安古城中寻访名胜古迹,近代精英人物的思想精髓与历史贡献。此外,吴小淮老师还将以通俗与精彩的讲述语言,穿插生动的历史故事,萃取瑞安历史的思想、文化、艺术、人物等方面精华提要和珍贵图片的直观展示,让大家系统地了解地方文史的知识。

  活动时间:2022年2月10日晚上19:00;

  活动地点:玉海美术馆(忠义街)三楼;

  活动人数:25人;

  主办单位:瑞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承办单位:瑞安市文化馆;

  报名时间:即刻起至2月10日下午16:00;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报名。

图片

  动手扫一扫 加入粉丝群

  更多文化驿站活动等你来参与

图片
编辑:孙荷静|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