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化资讯
温州非遗海外实力“圈粉” 永嘉16件非遗作品亮相美国迈阿密亚洲文化节
来源: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来源:2023-03-14 09:45:19

  在近日举行的美国迈阿密亚洲文化节上,一家展台的藏品吸引了众多美国民众的围观。金碧辉煌的花轿,栩栩如生的泥塑、古朴生动的木雕……这一件件来自东方古国的工艺品让围观的美国民众们啧啧称奇,而到场的华人华侨们也纷纷在此驻足停留。触摸木雕细腻古朴的纹路,聆听泥塑背后的古老传说,这些来自故乡的工艺品勾起了他们浓浓的乡愁。

  “这16件作品是历时近2个月的‘海上旅途’才抵达到这里的,每一件作品背后都隐藏着一个独特的故事……”北美亚裔共创会主席黄晟在文化节现场的永嘉非遗展台上侃侃而谈,不厌其烦地向每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介绍着作品背后永嘉人的勤劳与智慧。

  现场的盛况还吸引了迈阿密当地电视台前来报道,在接受采访时,黄晟难掩内心的喜悦,他表示,正是家乡人民和共创会成员们的共同努力及迈阿密当地华人机构的大力支持,才有了今天文化节上的“优越表现”。

  “部分作品有许多精巧易碎的零部件,稍有不慎部件便会弯折、断裂。因此,在运送过程中,需要靠专人全程进行远程指导,依次拆解、封箱、运抵后进行二次组装,然后小心翼翼地抬至会场。”黄晟强调,此次出海活动不单单只是具备观赏性,更重要的是让当地百姓了解永嘉非遗的价值,因此,接下来还会以巡回展出的方式,进入美国佛罗里达迈阿密达德学校、纽约联合国总部等。

编辑:许淑瑞|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