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化传承
泰顺非遗精品节目成功入选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演艺资源库
来源:泰顺发布来源:2023-02-17 09:08:30

  2月16日,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开闭幕式暖场节目征集分片遴选暨杭州亚运会倒计时200天+系列活动(温州、台州专场)在温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顺利举行。泰顺县选送的木偶戏节目《偶迎亚运》《采茶舞曲》从分片遴选阶段脱颖而出,成功拿到“入选”通行证,将有机会亮相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开闭幕式舞台。

  本次活动由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办公室、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教科影视频道协办。将以“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为目标,秉持“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会理念,坚持以“杭州为主,全省共享”的办赛原则,遴选出一批优秀的文艺精品。

  本次亚运会节目遴选,泰顺县木偶戏节目《偶迎亚运》以西游记的典型人物八戒迎新春为主线,配以提线木偶表演拉琴、杖头木偶表演长绸舞、木偶变脸等特技,阐释了喜迎亚运的热闹场景。该表演团队汇集了泰顺多位国家级、省市级提线木偶戏非遗传承人。传承人们精彩的表演、精湛的技艺,得到评委们的一致认可,该节目全票入选。而木偶戏节目《采茶舞曲》是将提线木偶戏与县歌《采茶舞曲》结合创排木偶采茶。节目将传统与时尚结合,还融合了畲族元素,进一步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以及阳光自信、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成功入选“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演艺资源库”代表泰顺木偶戏将有机会在亚运村举行的“我们的亚运·我们的盛会·我们的村晚”中一展风采。后续,泰顺木偶戏的演员们将进行针对性提升排练,按照开闭幕式的计划进行彩排和演出,全力争取登上举办亚运会、亚残运会开闭幕式的“大莲花”舞台。

编辑:许淑瑞|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