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艺生活
古鳌书城文化驿站讲座|赢在起点的英语学习规划
来源:文化驿站来源:2022-08-09 03:27:36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8月6号下午,英语学习教练、动漫英语启蒙推广人李中益老师客古鳌书城文化驿站,为20多位学生和家长带来《赢在起点的英语学习规划》的主题讲座。本次活动由平阳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平阳县古鳌书城文化驿站主办,古鳌书城、平阳县家庭教育学会承办。

  讲座开始,一段轻快诙谐的英语歌曲响起,这是英语动画《Wow English》的片段。李老师邀请两位小朋友跟随动画节奏跳舞,很快点燃了现场热情。

图片

  李老师介绍说,现阶段英语学习方式分两种:学得和习得。

  学得是有意识地学习教材、背单词、学英语。

  “习得”就是在英语环境中通过潜意识来学英语,用英语思维去理解,按照母语掌握的方式去习得英语。如同孩子学汉语,是在汉语的听说环境中,无意识的习得,是潜意识的一种习得。相对于学得,习得英语更有效。

图片

  中国孩子为什么学不好英语?李老师认为有两点原因:1.课时较多,收效较低;2.课堂不是有效的习得环境。

  那么习得英语的环境在哪里?学校不是理想的英语习得环境,社会上也难以找到英语习得环境,英语习得,还得靠家里。

  李老师分析说通过动漫英语等习得环境,孩子将拥有大量的听力词汇,便能顺利进入阅读阶段。之后,孩子将脑海中的听力词汇转换为阅读词汇,从而拥有大量的阅读词汇量。

图片

  教材是用于课堂精读、孩子学习语言规律的材料;英语读物是在大量的故事文本中间接呈现学习语言规律的材料。教材和读物就像一个人的骨架和肉,相互依存。李老师介绍了一些可供孩子选择的英语读物,包括英文绘本、分级读物、英文小说等

  李老师认为,低龄儿童学英语不仅不会干扰母语学习,还具有容易得纯正语音、更敢说、更自信等诸多优势。学习英语应从幼儿抓起

图片

  最后,李老师以视频实例讲述了一个农村普通家庭的孩子,从小没有上过辅导班,但英语口语依然非常棒。

  李老师讲课风趣幽默,详细地规划了孩子从小学习英语的具体事项,家长们都受益匪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许淑瑞|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