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化资讯
【巽宅文化驿站】庆“七一”——学党史 唱红歌 做红军包
来源:永嘉县文化馆来源:2022-07-05 09:34:47

图片

为庆祝“七一”建党节,传承红色基因,让孩子们从小接受红色教育,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巽宅镇文化驿站联合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七一“学党史 唱红歌 做红军包”主题活动,用红色文化来引领幼儿健康成长,引领颗颗童心跟党走。

图片

一开始,老师先是为孩子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勉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少年强则国强。接着,一曲耳熟能详的《我爱北京天安门》响起,优美的音乐和真挚的情感演绎,表达着对英雄烈士、对党和国家的崇敬热爱之情。听着音乐,孩子们也不自觉地跟着唱了起来,就这样,在学和唱中,大家共同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

图片

最后,孩子们在红军包DIY 中感受节日的氛围,老师首先给孩子们讲述这个包的用途及简易的制作方式。接着手把手地教,从哪里起针,线条该怎么缝制等深入浅出地讲解,好几个孩子都还是第一次接触针线活,但是在老师的指导下,一个个成品慢慢展现在孩子手上,他们的脸上挂着满是成就感的笑容。

图片

编辑:赵乐韵|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