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化资讯
【平图文化驿站活动回顾】绘本分享《再见,小树林》
来源:文化驿站来源:2022-05-05 04:06:00
图片

  平阳县图书馆文化驿站

      

  《再见,小树林》

      描述一个住在台北老旧社区的小男孩,童年生活因为紧邻自家的一片小树林而充满各种神奇想象,直到有一天睡觉醒来被怪手吵醒,发现整片树林被夷为平地,小男孩趋前抗议,却被大人架走······ 绘本传达着人类与大自然共生、歌颂植物旺盛生命力的环保绘本,传递尊重自然、亲近自然、爱护自然的观念,也让我们反思现代文明带来的污染和灾害。

      为引导小读者爱上阅读,同时丰富小读者五一假期生活,激发小朋友们的思考力和创作热情,平阳县图书馆文化驿站在五一当天特邀吴颖竹老师开展亲子绘本分享活动,培养小读者们的动手动脑能力,提高创新意识和环保意识。

      本期分享的绘本为《再见,小树林》

图片

  分享嘉宾:吴颖竹(向日葵)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加拿大CPT儿童游戏治疗师温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温心协儿童游戏治疗与咨询分会会长,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儿童早期教育指导师中国家庭教育指导师(高级),温州市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吾童青少年儿童成长中心创始人、优秀绘本阅读推广人、绘本阅读培训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许淑瑞|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