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艺生活
【碧莲文化驿站】美轮美奂!指尖诞生景泰蓝!碧莲镇文化驿站开展“景泰蓝画”非遗传承活动
来源:文化驿站来源:2022-04-20 05:42:14
图片

  为传承和发扬“景泰蓝”这一中国传统非遗民俗文化,4月19日,碧莲文化驿站邀请刘倩茑老师将景泰蓝和创意美术相结合,开展了“景泰蓝画”非遗传承活动。

图片

  活动中,小艺术家们精心绘制画稿,用小手细致地把一笔一划转换成了精彩画作上的一根根流畅曼妙的线条,配上五彩色泽,赋予这幅画作更加深刻的内涵。这所有的工序,每一步都需要小艺术家们屏息凝神,一刻也不容放松。此次活动让景泰蓝从开始陌生的非遗民俗文化到“小小艺术家”的作品展览会,驿站里摆满了孩子们精心绘制的作品,显得熠熠生辉。这都离不开分享老师和孩子们对景泰蓝的浓厚兴趣。这些精致的手工作品不光让孩子们产生兴趣去体验,也吸引着家长们也在闲暇时去体验一回创意美术的乐趣。

  制作“景泰蓝画”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刘老师表示,有些山区学校缺少美育氛围,通过引入景泰蓝分享活动,有助于部分山区孩子提高他们的审美情趣,不仅将美丽的校园变成一幅幅流光溢彩的金丝彩画,也让文化驿站成为深受孩子们喜欢的艺术特色“第二课堂”。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许淑瑞|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