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艺生活
预告 | 音乐下午茶系列沙龙(十一)大提琴&钢琴专场
来源:文化驿站来源:2022-03-01 09:48:00

  温州市文化馆文化驿站“音乐下午茶”系列沙龙是全新推出的文化驿站常态化品牌活动,邀请温大音乐学院教授、学者等走进文化驿站,与市民面对面分享音乐专业知识、感受艺术熏陶,培养文化自觉和自信。

  来自克利夫兰音乐学院的大提琴与钢琴二重奏专场,曲目跨越中外、古今,从古典到浪漫到现代,既有轻松活泼的小品,也有难度颇高的经典之作。  

  3月6日下午4点,温州市文化馆文化驿站邀请到两位青年艺术家:陈露雯(钢琴)、张正(大提琴)老师为大家带来的音乐下午茶—大提琴&钢琴专场分享会,欢迎感兴趣的朋友们前来欣赏!

  活动时间

  2022年3月6日16:00

  活动地点

  温州市文化馆文化驿站

  (温州市车站大道627号)

  参与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限50人)

   

图片

  嘉宾介绍

图片
图片
图片

  陈露雯,美国克利夫兰音乐学院钢琴与合作钢琴双博士,温州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教师、艺术指导,音乐学院国际化教育办公室副主任,温州市580创新长期项目人才。现任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温州市音乐家协会声乐艺术指导学会副会长、温州市音乐家协会青年艺术联盟副主席、温州市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副秘书长、美国克利夫兰国际音乐节创办人之一。2016年毕业于美国克利夫兰音乐学院,获钢琴表演以及钢琴合作(室内乐重奏及声乐艺术指导)双博士学位,成为该校唯一一位获双博士学位的中国人。毕业后留校任教,担任室内乐重奏及声乐艺术指导教师。2018年温州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多次在国内外钢琴大赛中获奖,并常以青年艺术家身份受邀于音乐节与大师班。

图片
图片
图片

  张正,青年大提琴家。杭州演艺集团运营部副部长(挂职)、浙江音乐学院国乐系大提琴客聘教师。杭州市上城区政协委员、侨联常委,杭州拱墅区留联会理事、浙江欧美同学会会员。毕业于上海华东师范大学、美国德州基督大学、美国克利夫兰音乐学院,师从陈九鹤、陈卫平、Dr. Castro-Balbi、Merry Peckham、Stephen Geber,并得到美国大提琴泰斗瑞恩·哈瑞尔指导。曾参加中共中央团拜会大提琴重奏演出;国务院侨办全球华人音乐会演出;美国克利夫兰交响乐团音乐会;达拉斯大提琴音乐节;美国TCU大提琴音乐节等。在美国等地举办独奏、室内乐音乐会。曾作为嘉宾出现在美国WRRClassical101广播,并在TED作了《中国民族音乐正在崛起》的演讲。

  节目单

  1.贝多芬 莫扎特魔笛主题变奏曲

  2.贺绿汀 摇篮曲               

  3.福雷 梦后                   

  4.欣德米特无伴奏大提琴组曲    

  5.李斯特威廉·退尔教堂—《旅行岁月》瑞士集  

  6.弗朗科尔E大调奏鸣曲 慢板-快板

  7.圣桑 天鹅                 

  8.帕格尼尼 摩西主题变奏曲     

  9.福雷 悲歌                    

  10.普罗科菲耶夫   华尔兹        

  11.科萨科夫 野蜂飞舞        

  12.肖斯塔科维奇 大提琴二重奏   (待定)     

  更多活动内容和详情请大家持续关注

   

图片

编辑:许淑瑞|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