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艺生活
冰墩墩雪容融携手参加“一团和气”手作分享会啦!
来源:文化驿站来源:2022-02-28 05:20:48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2223日下午,“一团和气”——桃花坞木版年画手作分享会在温州美术馆展厅举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浙江省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项之华老师到现场与市民朋友们分享桃花坞木版年画的制作。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老师介绍了年画的来源,不同地区年画的特点与分类,展现了木版年画强烈的地方风格和民族特色。

图片
图片

  随后,根据桃花坞木版年画一版一色的特点,项老师带领大家底板固定,蘸水润板,逐步拼贴,多次上色拓印,一张构图丰满,造型可爱,色彩鲜艳,线条流畅的木版年画就诞生了。

图片

  制作步骤

图片
图片

  润板

图片

  贴板

图片

  上色

图片

  印线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除了经典题材“一团和气”,活动现场还将木版画拓印传统手艺,融入今年冬奥会顶流冰墩墩、雪容融的形象中,传统与时尚的完美结合成为大家追捧的体验项目。

图片
图片

  本期文化驿站活动是“姑苏繁华录——苏州桃花坞木版年画温州特展”作品《一团和气》的延伸,希望让市民在活动中更加了解中国传统艺术,把和气美满带回家。

图片
编辑:孙荷静|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