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艺生活
文化驿站丨白话——精彩背后的舞台监督
来源:来源:2022-01-24 04:37:00

  1月10日,文化驿站举行了2022年的首场活动:“白话——精彩背后的舞台监督”。

  文化驿站

图片

  温州市越剧院舞台监督——白云

  Part. 01

图片

  从新年开始,我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1年“12.14”的讲话为方向,贯彻“守正、创新”引领文化事业的指导方针,多角度展示台前幕后的方方面面,通过我们之间的推送和互动,让更多的文艺爱好者以及观众了解一台精品演出是如何造就的,幕后的“声、光、服、化、美”各部门和每个专业都要具备什么样的职业素养。

  以往走在台面上的更多的是演员、甚至是“角儿”,殊不知一场精彩的演出除了“角儿”之外,还有一群从来都是默默无闻却至关重要的人和事。本次,我们邀请本院的舞台监督白云老师作为主讲人,一起交流那行有趣的事儿。

图片

  Part. 02

图片

  在本次谈论中,白云老师不仅用他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工作经验为在场各位进行分享交流,还阐述了如何站在观众的视角去欣赏表演、舞美、灯光、音响、音乐在舞台上的表现,剖析了它们在演出中所要表达的内容。    

  在场的观众表示,白云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将原本深奥的舞台知识,变得灵动和鲜活,让人产生极大兴趣,对舞台的方方面面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图片

  Part. 03

图片

  当日,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柳升高副局长也来到了文化驿站观看了分享活动。柳局是文化驿站的发起人,肯定了本次活动的精彩,也祝愿温越文化驿站能够越办越好!

图片
编辑:孙荷静|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