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艺生活
文化驿站|杨思好《风雅过大年》分享会
来源:文化驿站来源:2022-01-24 09:51:28

  — Happy New Year —

  风雅过大年

  恭祝大家新年快乐 

  风雅过大年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春节是中国人的集体记忆,辞旧迎新也是中国人始终坚持的美好愿望。为了迎接新春,弘扬民俗传统文化,120日下午,温州美术馆邀请了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研究馆员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优秀专家,知名民间文艺家杨思好先生在温州美术馆文化驿站开展《风雅过大年》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林翼如女士主持。

图片
图片

  春节年俗

  千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杨思好先生结合诗词对年的由来和古人过年的方式进行了分享,更借助生动有趣的故事向大家介绍了烧头炷香,金乡出大城,洞头开正,唱卖技,拔五更,老鼠娶亲等多姿多彩又独具温州特色的年俗。他渊博的知识、开阔的眼界及庄重而又不失幽默的风度,迎来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图片
图片
图片

  分享会现场,杨先生还结合本次“姑苏繁华录”——苏州桃花坞木版年画温州特展介绍了桃花坞板年画在构图、取材、颜色等方面的特点。温州美术馆为参与本次分享会的市民送上了包含桃花坞木版年画仿真贴画和吉祥如意门神的新春礼包,借此机会,为市民送上新春祝福。

图片

  年味温州

  通过本次文化驿站分享会,让市民朋友了解温州年俗,传承民俗文化,风雅过大年,过好温州味儿的年。

图片
编辑:孙荷静|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