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艺生活
[回顾]中医养生分享会
来源:文化驿站来源:2022-01-20 09:53:00
图片

  “有钱买不来健康,花钱买不来幸福” 健康是人类第一财富。1月15日下午由乐清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中医养生分享会》在乐清市文化馆一楼文化驿站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乐清市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乐清市中医药学会理事郑荣文开展中医养生分享会,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加。

图片

  当天下午,医生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衰老发病的成因与对策,通过分享自己遇到的病患例子,具体讲解了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衰老后,脑和五脏的老化及表现,骨骼、肌肉、器官及毛发的变化,并带着市民了解健康科学的中医养生方法,增强体质、预防疾病的发生,远离亚健康,高深的中医养生法在郑荣文的讲解下变得通俗易懂。

图片

  活动现场,每一位市民听得都很专心,对不懂的地方及时进行提问,医生也耐心地为大家一一解答。最后还给市民们介绍了一套“康熙养生法”的保健方法,医生在前面进行动作示范,市民站在座位边上跟着学,现场氛围轻松有趣。

图片

  “这样的知识我们太喜欢听了,医生交代的方法都是平常很容易实现的,挺好的。”市民张女士笑着说道。通过一次形象生动的分享会,不仅使健康科普讲座走进寻常百姓家,还增加了市民对中医保健知识的了解,提高了自我保健意识,参加分享会的市民都受益匪浅。

编辑:孙荷静|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