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艺生活
书香致远——我馆“文化驿站”书吧的故事
来源:温州市文化馆来源:2021-12-10 05:16:12
图片

  一盏温热的清茶,

  一缕芬芳的书香,

  便能展开。

  “文化驿站”书吧的清晨与黄昏。

  而书吧里的故事,

  或许是一次如诗的相遇,

  或许是一个难忘的回眸,

  又或许,

  是一点一滴的温暖。

图片

  从第一次参加我馆“文化驿站”活动,便被深深吸引,再在时光的发酵中,情感日益深厚,12月10日早上,在冬日和煦的阳光中,热心市民、本土青年诗人陈郑再一次走进了我馆“文化驿站”。这一次,他带着自己的诗集《心园牧歌》,为驿站书吧捐赠书籍。“我希望能为温州本土文化的宣传做出一点自己的贡献,”陈郑告诉笔者。将多年的心路历程凝结成诗,以拳拳爱心分享书香,陈郑的这一举动,感动了我馆的领导和同事。

图片

  “一册书籍,一缕书香。您的举动,不仅为我馆增添了文化与爱心,更体现了我市市民对温州文化的关心与支持。”我馆馆长施丽君亲笔写下感谢信,并感动地表示,这种精神,将化为一种力量,激励我馆全体员工更加努力耕耘,为我市市民带来更加丰富的精神文化享受。陈泳副馆长热情地接待了陈郑,他表示,“文化驿站”有多种分享的形式,书籍的分享,有亮点也很有意义,市民的反馈是对我们工作最好的支持。

图片

图片

  “一站一书一花园”,“文化驿站”犹如光洁的琥珀,凝固着市民的美好时光,在这里,可以是小故事的分享,可以是老物件的传承,也可以是一本书的传递。温州人的生活,温州人的文化,温州人的精神,就在这一朝一夕,一举一动中,浸润大地,生生不息。

图片

  市民朋友们,

  让我们共同为“文化驿站”添彩,

  欢迎你们!

  文字:海涵

  摄影:姚卡

编辑:孙荷静|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