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艺生活
一棵树,惊艳一座城!走,楠溪屿北古村拍银杏去!
来源:楠溪江来源:2021-11-22 02:36:00

  屿北的银杏进入最美拍摄季了!

  屿北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位于永嘉县岩坦镇,因古村南面有一树木葱茏的屿山而获名,系汪氏聚居之地。其周围有金山、昔山、屿山、阳山、和尚山等五座山酷似瓣瓣莲花簇拥着被称之为莲花芯的整个村寨。村居布局中采用周敦颐《爱莲说》“濯清涟而不妖,出污染而不染”的思想来规划,整个村的地貌及建筑布局犹如荷花绽放。而饱受战乱之苦的汪氏先祖出于防御的需要,在街巷的规划上错综复杂,还给村子留下了两道城墙、一条护城河。村内几乎每一座民宅都有名称,这在楠溪江古村落中也是绝无仅有屿北书香传家,先后曾出过1名状元、8名进士、10名贡生,一门三进士、父子两尚书——汪应辰和胞弟汪应龙,及次子汪逵都是进士出身,汪应辰、汪逵父子都曾官至吏部尚书。

图片

鸟瞰屿北   小源飞侠摄影

  屿北村的银杏,是一棵网红树,摄影人每年的必打卡处,这几年是越长越好了。近日,屿北的银杏黄了,黄得非常醉人,有人说,一棵树,惊艳 了一座城,我们一起看看。

  以下作品11月19日慢生活摄影拍于屿北古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走,屿北古村拍银杏去!

  来源:印象楠溪视频号  慢生活摄影

编辑:孙荷静|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