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艺生活
温图少儿阅秀团举办第一届“梦想舞台秀”汇演
来源:温州市少儿图书馆来源:2021-10-25 03:16:00

  10月24日下午,温州市图书馆“阅享童年 秀我风采”少儿阅秀团第一届梦想秀终于迎来了她的舞台,在温图二楼小剧场,活力朝气的朗朗诵读声萦绕耳畔,聚光灯和闪光灯的交汇下,51位小演员与观众们共享了一场阅读盛宴。

  绘本微舞剧《我不上你的当》由一群平均年龄才5周岁的孩子担任主演,她们是少儿阅秀团中年龄最小的社员。小演员们毫不怯场,上演了鹅妈妈和小鹅如何机智勇敢地制服狐狸。

  最后一个节目朗诵《诗意童年》把整场汇演推向了高潮。8位年龄相差甚大的孩子们,用稚嫩的童音,动静相宜,声情并茂,演绎出“阅享童年 秀我风采”的精髓。

  本次活动由名家导师领衔指导,经过社员选拔、内部集训,为热爱语言艺术和阅读的小社员们提供了多元化的展示演出平台。

  温州市图书馆少儿阅秀团成立于2021年3月,首届招募吸纳社员115人。该社团立足于绘本、课本和经典文学名著等阅读资源,旨在通过朗诵、绘本剧、课本剧等多种舞台表演训练引导深度阅读,为少儿读者群体打造集“读、说、创、演”为一体的综合艺术型公益阅读社团,帮助少年儿童立体、多面地理解经典、走进经典,让阅读从平面纸质文本走向立体式表演。

  该社团计划每年招募一次新社员,并策划开展阅读素养类活动、表演技能类活动等活动,为社员提供多元化的学习交流平台。第二届社员招募火热进行中,欢迎你的加入!

  来源:温州市少儿图书馆

  原标题:童年,在诗意中成长——温图少儿阅秀团举办第一届“梦想舞台秀”汇演

编辑:孙荷静|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