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化资讯
春节假期温州市公共图书馆线上线下书香四溢
来源:温州都市报来源:2023-02-01 12:04:23

  温都讯 1月30日一早,温州市图书馆市府路总馆入口排起长长的队伍。7天春节假期,温州公共图书馆、城市书房、农家书屋、特色书店、中国寓言文学馆等各大阅读阵地积极开展线下线上阅读服务,为市民呈现了一场书香四溢的文化盛宴。

  据统计,春节假期全市公共图书馆接待到馆读者累计21.2万人次,外借图书12.2万册次;全市公共图书馆及城市书房举办各类春节系列主题活动270场,线上线下超10万人次参与。其中温州市图书馆举办新春生日会、制新年绘本迎新春亲子沙龙、“新年,你好!”新春朗诵会、“守书待兔”新年借书寻福兔、“萌兔送福,阅读迎新”新年研学等新春特色主题活动;通过微信、小程序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线上“2023新春随我共读”、“我们读书吧”21天阅读打卡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全市流动书巴及城市书房服务不打烊:流动书巴开进30个社区网点提供上门借还图书服务,面向社区居民开展“阅兔贺岁,欢乐祥瑞”我写新年心愿活动;城市书房“兔”元素无处不在,喜庆的红灯笼、兔年大吉摆件、精致的窗花、可供读者拍照合影的“阅”兔造型,还配置新书以飨读者。

  此外,我市各家书店纷纷推出特色阅读活动或惠民服务,吸引了众多市民买书、看书、参与活动。温州新华书店推出“阅启新春·好书相伴”跨年迎新活动,购书优惠等多重好礼伴随市民过书香年;苍南县新华书店开展新春特别系列活动,乐清市新华书店开展“寻年记”“线装图书制作”活动等。

  遍布全市的农家书屋积极开展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新春阅读活动,充分发挥农家书屋“知识小粮仓”的作用,在丰富群众的假日精神文化生活中发挥了大能量。如鹿城区雅漾农家书屋“读书兴农”书香农家悦读活动,龙湾区雁湖社区农家书屋“阅读迎新年,书香暖新春”活动,瓯海区娄桥农家书屋“数字阅读过新年”活动,洞头区新城社区农家书屋“阅读赢好礼 书香伴新年”活动……

  近年来,温州全力推进“书香社会 阅读温州”建设,市委宣传部系统构建全民阅读“四位一体”网络体系,全民阅读在温州蔚然成风。

编辑:许淑瑞|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