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化资讯
温州文成:赶大集 看非遗 伯温故里特色市集年味浓
来源:来源:2023-01-28 09:30:19

  兔年春节,温州市文成县启动“2023寻找伯温宝藏 来文成过福年”活动,推出伯温故里特色文旅市集,为市民献上非遗文化大餐的同时,带领市民寻找最具文成特色的烟火年味。

  夜幕降临,市集上热闹非凡,各色小摊前人头攒动,烟火气扑面而来。在美食专区,伯温烧饼、珊溪水库鱼头等文成特色美食飘来阵阵香味,令人垂涎。冬日里,最受欢迎的还要属用珊溪水库鱼头制成的鲜美鱼丸汤。

  市民李欣彤说:“非常好吃,建议其他游客来品尝一下。”

  而在民俗活动区,竹竿舞、糖画、扎染等非遗活动吸引不少市民前来体验,猜灯谜寻宝、领新春福字更增添了一份浓浓年味。“这一系列的活动,显得很有年味。我参加了猜灯谜活动,还拿到了一个幸运奖。”市民杨恩杰说。

  现场,还有旅游达人进行直播探街,带领线上观众领略文成年味,抽民宿大奖。本次活动还发布了文成文旅新春优惠政策,邀请市民来文成过大年。文成县文广旅体局党组成员胡海湖表示:“在文旅融合的当下,我们想将文成的刘伯温文化、畲乡文化共同展示给所有的市民,通过线上和线下相互融合的方式,能够让更多的市民朋友参与到我们的活动当中去,了解文成、来到文成。”

编辑:许淑瑞|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