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化资讯
“过年看戏才有年味” 越剧折子戏专场上演
来源:温度新闻客户端来源:2023-01-25 10:03:32

  2023年春节戏曲晚会播出后,拍摄录制地——“南戏源头”九山书会成为网红打卡地。今天下午,“2023南戏新春季”系列活动之越剧折子戏专场在九山书会上演,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

  舞台上,温州市越研会(越妍艺术团)戏曲演员们在大美天地间上演了戏曲盛宴。真实而细腻的布景带领观众重返氤氲着诗情与情致的世界,《红楼梦》《孟丽君》《梁祝》等故事中的人物牵动着观众心绪。

  “过年看戏才有年味!”戏迷王启光说,看大戏才是过年“标志性”活动。他一边指着舞台,一边饶有兴致地向孙女说着戏中情节,孙女听得入了迷。

  九山书会和环境自然地融为一体,而婉转动听的戏曲之声也让老戏台重新焕发新生。“央视戏曲春晚在我们温州录制,是温州的骄傲,我们全家都想来看看。”市民陈兰芳携全家五口特意来九山书会看戏,在她看来,温州央视戏曲春晚在温州录制打响了“南戏故里”文化品牌。

  “能够在央视名角登台的九山书会唱曲,我备受鼓舞。”温州市越研会(越妍艺术团)旦角余茹表示,要多唱戏,唱好戏,让更多人感受到温州戏曲的魅力。

  据了解,作为“2023南戏新春季”系列活动之一,九山书会还将陆续上演越剧折子戏、戏曲艺术讲座等。

编辑:许淑瑞|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