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化资讯
《青春在大地》温州市青年红色话剧今日展演
来源:温州新闻网来源:2022-12-17 12:23:28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百年来温州青年在共产党领导下投身革命和建设浪潮的生动实践,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12月16日下午,由温州青年自编自导自演的红色话剧——《青春在大地》在温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观演厅展演录播,30余名来自企事业单位青年参与饰演。温州团市委副书记雷蕾出席并观看话剧展演活动。

  此剧以温州青运史为蓝本,采用跨时空视角和篇章式结构,通览建团百年的历史区间,充分挖掘每个时代青年群体的奋斗历程,展现出不同年代温州青年的青春脉动。

  第一篇章:《照胆》

  此篇章以温州革命先锋蔡雄的故事为索引,反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大批温州青年寻求救国之路,在生死关口,仍一身傲骨,视死如归,以无悔青春为新中国的建立抛洒热血。

  第二篇章:《圆梦》

  此篇章以中国第一个工商个体户章华妹的故事为线索,反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温州青年在现代化建设各条战线上勇立潮头,展现出敢闯敢干、引领风尚的精神风貌,表现了温州青年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

  第三篇章:《破浪》

  此篇章以大陈岛青年志愿垦荒队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主线,反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共青团积极参与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温州青年团结一致向困难进军,向荒原进军,展现出敢于拼搏、辛勤劳动的精神风貌。

  第四篇章:《百年》

  此篇章以百年青年群像为缩影,反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党的领导下,温州各条战线上的基层青年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去,以青年之姿为波澜壮阔新时代建设贡献力量。

  此活动由共青团温州市委主办,温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温州市团校)、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团委、中石化浙江温州石油分公司团委、温州市公用集团团委、温州设计集团团委、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团委、温州市中心医院团委联合承办,浙江华臣太合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执行。

编辑: 沈睿|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