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艺生活
养生膳食——黄精饼
来源:来源:2022-11-16 09:37:31
图片

  11月4日下午,谷雨茗茶文化驿站里黄精饼满屋飘香,爱在楠溪黄精饼研发的潘秋岳总经理,用黄精饼做养生膳食的主题,简述了膳食养生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全民健康对家庭和社会都是另一种减负。

图片

  潘秋岳说黄精的药理作用是从《神农本草经》就有记载了,还被列为上品。上品代表了其药性可以久服,比较安全。黄精被列入了国家药食两用的药材里,服用相对比较安全。现代药理研究表明,黄精在调节血糖、降血脂、调节免疫功能、延缓衰老方面都有一定的作用。

图片
图片

  膳食养生是未来的健康主题,潘秋岳的团队在传统中医药辨证论治理论的指导下,将中药与某些具有药用价值的食物相配伍,经加工烹制成具有一定色、香、味、形、养的菜肴、汤汁、羹糊、糕点等食品。药膳可以寓医于食,既取药物之性,又取食物之味,药借食力,食助药威,二者相辅相成,相互协调,既可获得丰富的营养,又可养生保健,具有保健和治疗双重效果的药用食品。

图片
图片

  潘秋岳介绍,楠溪黄精饼配料为黄精、小麦粉、鸡蛋芝麻等,烘烤时充满浓浓的奶香味和麦香味,有微甜和无糖两种口味,手工制作,不含添加剂防腐剂,可烤可蒸可煎,吃法多样,是男女老少皆宜的康养食品。活动最后潘秋岳给每位嘉宾赠送了黄精饼。

编辑:许淑瑞|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