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艺生活
“岁寒情暖,灯火可亲”立冬朗诵会
来源:永嘉县文化馆 来源:2022-11-01 04:46:32

  朗诵是一种创作,能让文字立体起来,凸显出喜怒哀乐;通过语言技巧的分享,使我们把握从文字到声音“音声化”。11月5日晚19时,“岁寒情暖,灯火可亲”立冬朗诵会将在北城街道文化驿站举行。届时,永嘉县朗诵演讲艺术学会会长张凤玲协同朗诵爱好者,发出永嘉声音,传播永嘉文化,彰显文化自信。通过朗诵爱好者作品朗诵,让所有参会的朋友体会朗诵的魅力。张凤玲并还将与朗诵爱好者交流朗诵经验,提高其朗诵能力,提升其人文素养。朗诵会由永嘉县朗诵演讲艺术学会理事刘启敏主持。

  朗诵是口语交际的一种重要形式。朗诵不仅可以提高阅读能力,增强艺术鉴赏,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朗诵,读者可以陶冶性情,开阔胸怀,文明言行,增强理解;小者,可以有效地培养对语言词汇细致入微的体味能力,以及确立口语表述最佳形式的自我鉴别能力。因此,要想成为口语表述与交际的高手,就不能漠视朗诵。

  朗诵不同于朗读,朗读是用响亮有力的声音把文章读出来,以传达文章的思想内容。朗诵则是用响亮有力的声音把文章背出来,以传达文章的思想内容。可见,朗诵的要求比朗读要高,它要求不看作品,面对观众,除运用声音外,还要借助眼神、手势等体态语帮助表达作品感情,引起听众共鸣。朗诵常常伴随有手势、姿态等体态语,但朗诵时的姿态或手势不能过多、过火。毕竟,朗诵不同于演戏,演戏时,演员不直接和观众交流,他扮演剧中人物,模仿剧中人物的语言和动作,他只和同台的演员进行交流,而朗诵者直接交流的对象是听众,他主要是通过声音把感情传达给听众,引起听众共鸣。但手势、姿态等只不过是帮助表达感情的辅助性工具,不宜过多、过火。

图片

  分享嘉宾

  张凤玲:永嘉县朗诵演讲艺术学会会长。

  活动报名信息

  主办单位:永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承办单位:永嘉县北城文化驿站

  活动策划:周红红

  分享嘉宾张凤玲

  活动时间:2022年11月5日19:00(周六,请提前10分钟到场)

  报名时间:2022年11月3日14:30北城文化驿站群里正式开启报名通道

  活动费用:公益

  联系人1:周红红13750915318

  联系人2:胡锡琼18968779258

  活动地点:北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上塘街286号)

  人数限制:40

  注意事项:1.报名人名人员近一个月内未曾离开过温州市;2.参加活动时要出示温州防疫码,48小时核酸检测,佩戴口罩。

编辑:许淑瑞|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