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化资讯
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落幕 温州人首获金奖
来源:温州日报来源:2022-09-30 10:17:33

  日前,两年一届的天津“和平杯”第十六届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落下帷幕,来自温州的麻仙华荣获金奖,被授予“中国京剧十大名票”荣誉称号。

  “和平杯”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从1991年开始,由文化部、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天津市委宣传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麻仙华是迄今唯一获此殊荣的温州人。

  麻仙华39岁,出生于永嘉县应界坑(地方戏“乱弹”发源地)山村,从幼小时就受地方戏曲的熏陶,喜欢唱戏、能歌善舞。随着年龄慢慢长大,她自学成才,对乱弹、昆曲、越剧、京剧等剧种均有涉猎,经常参加票友联谊交流活动和民营剧团的演出实践与锻炼,并崭露头角,成为“台柱子”。

  此次,麻仙华参赛剧目是《白蛇传·断桥》一折,她扮相俊美,唱腔细腻感人,身段干净漂亮,受到一致好评。

  据介绍,为传播戏曲文化,日常中,麻仙华通过网上直播,登上“线上戏台”,她发布的视频最高播放量超26万,抖音粉丝数已经突破9万。她希望让戏曲以更多途径展示给观众,助力戏曲传承发展。

编辑:许淑瑞|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