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艺生活
巧手捏米塑,指尖传非遗
来源:永嘉文化驿站来源:2022-09-19 05:39:37
图片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青少年们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非凡魅力,9月18日上午,“巧手捏米塑,指尖传非遗”活动走进岩坦镇文化驿站,共有20余对亲子参与活动。

图片

  课堂上,老师首先讲解了米塑的历史渊源和制作米塑的材料,并向大家展示了今天要做的米塑作品——冰淇淋,引起了孩子们的好奇心与浓厚的兴趣。随后,老师开始详细讲解制作步骤以及制作技巧。制作中,老师告诉孩子们可以通过多种颜色的搭配,调配成自己需要的颜色。讲解完以后,孩子们通过揉、捏、刻等手法,迫不及待地动手制作起来。在家长的帮助下,不一会儿,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冰淇淋便诞生了。孩子们看着自己的作品如此生动可爱,脸上不禁洋溢着满意的笑容。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十分热闹。

图片

  本次亲子米塑制作活动不仅提升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还感受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同时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

编辑:许淑瑞|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