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化资讯
龙湾“七彩漆秀”展出师生漆画
来源:温州商报来源:2022-09-19 05:31:17

  近日,一场以“献礼二十大,非遗在校园”为主题的“七彩漆秀”龙湾区师生漆画展在龙湾博物馆开幕,吸引了上百位“镶嵌漆画”爱好者和学校师生观展。记者了解到,此次作品展将持续至10月30日。

  漆画是温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龙湾的漆画工艺大师倪以定以“镶嵌漆画”入选市级非遗和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浙师大附小龙湾区上江小学注重镶嵌漆画的学习与传承,聘请倪以定为指导老师,引入“镶嵌漆画”,推动学校特色教育。

  本次“七彩漆秀”师生漆画展,展出上江小学师生漆画作品及龙湾部分漆画、瓯塑艺术家的精品,共70余幅,分七大板块:党建逐梦、英雄系列、国策大略、喜迎亚运、乡土乡情、廉洁文化、城市生活等七大主题,称为“七彩漆秀”。展览现场,上江小学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聆听校长的讲解,讨论着作品的创意、技法,细细品味着漆画的无限韵味。(记者 陈佩蕾 通讯员 陈贤宝 卓淑薇)

编辑:许淑瑞|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