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专题
文成县首家文创园开园 打造“非遗+”文旅新地标
2022-09-17 09:37:36
图片

  近日,文成县首家智库文化创意产业园——翼旅智库文化创意产业园开园,文创园以文成县丰富的文化底蕴为基石,努力打造成为文成的“非遗+”文旅新地标。

图片

  园区总占地面积1400平方,建筑面积2000余平方。突出的非遗元素是该文创园的最大亮点,目前已有伯温剪纸艺术名师工作室、文成县卫全陶艺有限公司、胡志文酿酒技艺工作室、蒋学新文成糖画工作室、钟维好木工体验工作室、十亩之间扎染体验工作室等多家“非遗合伙人”企业及工作室入驻。

图片

  据文创园负责人胡雄兵介绍,文创园取名“翼旅智库”,意在“插上翅膀,用文化的力量助推文成旅游产业茁壮成长”。文创园通过“非遗+体验”、“非遗+文创”、“非遗+展销”等特色化运营理念,打造“见人见物见生活”的非遗传播阵地,实现非遗赋能文旅新消费。

图片

  下阶段,文创园将以“瓯越非遗百家坊”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整合文成本地的非遗资源,为更多的非遗传承人提供展示、传承、文创、增收的多元化平台。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