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艺生活
温州话里的宋韵瓯风——温州人和温州话
来源:文化驿站来源:2022-07-12 03:40:09

  温州话是最难懂的方言之一,被称为古汉语的活化石。“五里不同音,十里不同调”,一部《温州话辞典》的出版掀起了温州话的学习热潮。  也正因为温州话保留着唐宋时期的‘四声八调’、浊音和入声的特点,以及保留了古汉语‘抑扬顿挫’的美妙韵律,因此,用温州话吟诵唐诗宋词更加富有韵味。  

  7月14日晚7:30,鹿城区文化馆文化驿站特邀《温州话辞典》主编、语言学家沈克成老师为大家讲述温州话里的宋韵瓯风,感受温州话的独特价值与魅力。 

   

  时间:7月14日晚7:30

  地点:鹿城区文化馆文化驿站

图片
图片

  《温州方言文献集成》、《温州话辞典》主编。

  先后出版有《温州话》、《温州话词语考释》、《温州话字林》、《温州方言韵略》、《瓯语音系》、《活色生香温州话》、《温州话的语流音变》等方言类专著,《沈码输入法》、《汉字部件学》、《书同文——现代汉字论稿》、《汉字简化说略》、《入声字诠》等文字类专著,还有《温州历史年表》、《鹿城人文景观》、《莎士比亚精品集》等。

编辑:许淑瑞|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