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化资讯
来大若岩 赴一场宋韵瓯风之约
来源:温州日报来源:2022-05-27 11:41:19

  永昆桐花下。 刘吉利 摄 “杜丽娘”游园。 翁卿仑 摄

  埭头古村。 阿平 摄

  野鸽群飞。 李江弟 摄

  日报记者 冉梦蝶

  小楠溪畔,桐花纷飞似雪,古村、麦饼、永昆在此邂逅萌宠、咖啡、山间美宿,传统与时尚的新交融。5月18日,期待已久的“诗画小楠溪 清隐大若岩”——首届永嘉县大若岩镇摄影作品征集大赛启动仪式暨宋韵瓯风雅集采风行,在大若岩镇拉开序幕。

  大若岩镇,因镇内的著名景点大若岩而得名,域内拥有陶公洞、十二峰、石门台、崖下库、百丈瀑、埭头古村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如今更成为楠溪江流域的生态重镇和旅游名镇,先后创成“国家卫生乡镇”“浙江省职工疗休养基地”“浙江省4A级景区镇”“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等诸多荣誉,眼下正在推进浙江省5A级景区镇创建。

  5月18日,天气晴好,主办方邀请20多位温州市航拍摄影专业委员会成员、摄影爱好者深入野鸽公园、楠溪若舍、花开麦饼、崖下库、埭头古村等采风点,用镜头留下大若岩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生态之美、休闲之美。

  第一站定位在野鸽公园,在露营草地上,首届永嘉县大若岩镇摄影作品征集大赛启动仪式暨宋韵瓯风雅集采风行正式启动,来自永嘉昆剧团的两位青年演员南显娟、胡曼曼惊艳亮相,一出《牡丹亭·游园》回味悠长。

  走进楠溪若舍,老门台、石碇步、古木庭院,桐树如盖。与楠溪若舍仅几步之遥的花开麦饼店,则是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点,一批批游客在郁郁葱葱的枝叶下喝咖啡,吃着永嘉麦饼,成为了摄影师们镜头下的“名场面”。

  领略了崖奇、壁峭、谷幽、瀑秀、潭碧的崖下库,采风团一群人抵达了埭头古村。埭头村建于元代后期,以陈氏大宗祠到卧龙岗为中心区,分布着陈氏宗祠、积翠祠、墨沼池、墨沼生香、裕后祠、屈庐、华祝祠等古建筑。大家聚集在陈氏宗祠,夕阳西下,南显娟、胡曼曼两位永昆青年演员,登上古戏台,身姿曼妙、舒缓徐趋。

  据悉,今年大若岩镇将进一步融合历史遗存、自然馈赠、现代元素,打造大若宿集、宋韵文化示范带等文旅项目,沿线布局大东艺术餐厅、宋韵文化研究院、音乐文化集市、陶公驿站二期等,植入更多新兴业态,打造成为永嘉县最具影响力、游客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康养研学地之一。

  本次摄影大赛由温州日报、永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永嘉县大若岩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永嘉昆剧团、温州市航拍摄影专业委员会、温州新闻APP、永嘉爱必侬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参赛者可于2022年9月1日前,将摄影或短视频作品发送至征集邮箱:190828669@qq.com,征集作品要求为2021年9月1日-2022年9月1日在大若岩镇范围内拍摄、创作的作品,且未获得过市级以上摄影赛事奖项,鼓励最新创作的展现大若岩镇全新时尚新业态的作品。

编辑:许淑瑞|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