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交警网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艺生活  -> 正文

文化驿站丨驿享风华第八期《改良版少林达摩杖》

http://wzsjj.66wz.com/2022年05月13日来源:文化驿站字体:

  说到杖,我们能在许多文学、绘画和影视作品中发现它的存在。例如,在J.K.罗琳的魔法世界中,杖是魔法师施展法术的工具,在中国山水画中,不管是跋涉于山林的勇士、还是云游四方的罗汉高僧,都喜欢用杖来标举自己的精神持守,在电影《指环王》中,杖是神秘的灰袍巫师甘道夫最强大的战斗装备。杖在不同时期,不同世界观之下有其特殊的意义,而本期微分享要跟大家聊的杖,也不是一根普通的拐杖,它是一根能防身健体的拐杖、它是中国传统武术器械——闻名遐迩的少林达摩杖。

图片

  武术不单是“术”,更是文化。在新时代背景下,武术正释放着强劲的文化活力与无穷的“肢体语言”魅力!由潘亮老师改编的改良版少林达摩杖共十趟65式,按照攻防、进退、虚实、刚柔等规律,融合刀、枪、剑、棍、钩等技法,其风格独特、内容丰富、结构严密、布局合理,是集攻防性、观赏性、健身性三位一体的传统武术器械套路。

65式改良版少林达摩杖名称及口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

  本期嘉宾

图片

  潘亮,1946年出生,温州市鹿城区人,原温州市武术协会常委、武术七段,武术一级裁判,传统武术特级教练 。

  嘉宾心语:武能养身心,武能立德行。愿在人生的每个阶段都能以武为师,以武为乐,以武为荣!

分享到: 分享到新浪微博 分享到腾讯微博 分享到搜狐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