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艺生活
宋韵瓯风系列活动之《千里江山图》
来源:文化驿站来源:2022-05-13 09:40:07

  当藏在水墨丹青里的千里江山

  徐徐展开时

  我们穿过千载光阴

  窥见千年前的青山江河

图片

  绘于北宋年间的《千里江山图》,其卷纵51.5厘米,横1191.5厘米,绢本,是青绿山水画经典之作、中国十大名画之一。《千里江山图》由年仅18岁的北宋画家王希孟所绘,此画无论题材还是画功技法都堪称一绝。

  这一次,温州文化馆文化驿站,以《千里江山图》的灵感来源现场制作中式工艺的掐丝珐琅杯垫。

  追寻北宋时期的千里江山,来一场手作与传统文化的跨时空互动,一起欣赏、深入了解《千里江山图》的深层次画作意义与价值。以及它在中国山水画中的历史地位。

  5月15日晚上7点,温州市文化馆文化驿站邀请到卓斯韵老师为大家带来的宋韵瓯风系列活动之《千里江山图》赏析与掐丝珐琅杯垫制作分享会,欢迎感兴趣的朋友们前来参与!

图片

  分享者:卓斯韵

  佳斯韵手作工作室主理人,手作事业爱好者,从小就喜欢各类手作,在运营工作室的三年里服务了多家知名品牌地产、车行、国企,如万科、凯迪融创、绿城、林肯、保时捷、奔驰、国家电网等。工作室主要运营外场团建,手作项目多达70来种,也可以根据客人节点、主题需求来定制手作项目。

图片
图片

  活动介绍

  时间:5月15日晚上7点 

  地点:温州市文化馆二楼文化驿站(温州市车站大道627号)

  参与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活动限30人)

图片
编辑:许淑瑞|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