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化资讯
不落幕的舞台!独属于温州市民的文化佳节昨晚开幕,一起来看全市活动节目单
来源:温州发布来源:2022-05-09 09:47:00

  赴十年之约,展市民风采。昨晚,温州市第十届市民文化节暨2022温州青年艺术周在温州大剧院开幕。本届市民文化节以“喜迎二十大 幸福再出发”为主题,通过市里主会场和全市12个县(市、区)联动开展贯穿全年的文化惠民活动,并创新推出2022温州青年艺术周系列活动。一起来看看全市活动节目单~

图片

  苏巧将 摄

  温州市第十届市民文化节暨2022温州青年艺术周昨晚开幕

  本届市民文化节融入“续写创新史 走好共富路”的丰富内涵,在全市上下营造“月月有活动、周周有演出、天天有欢乐”的文化氛围,徐徐展开“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文化图卷。活动包括开幕式、每月主题活动、专题赛事活动、系列文艺展演、闭幕式等五大板块,通过全市12个县(市、区)联动,以分会场形式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持续至12月。

图片
图片

  经过十年积淀,温州市民文化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市民主体、群众主角、四级联动、贯穿全年”的理念,让群众成为文化主体、文化主角,共享文化之美、文化之乐,倾十年之力打造的“没有围墙的剧场,不落幕的舞台”这一品牌形象已经深植温州市民心中。

图片

  统计数据显示,自2013年开办以来,温州市民文化节共举办了24000多场文化活动,120多万名演职人员参演,线上线下参与群众累计超4000万人次,实践了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温州样本”。

图片

  温州市第十届市民文化节活动一览表

图片

  2022温州青年艺术周精彩亮相

    

  青年,是“千年商港”最耀眼的希望之光,是“幸福温州”最艳丽的一抹红,是“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最朝气蓬勃的生力军。

  2022温州青年艺术周,是“温州市第十届市民文化节”全新亮相的青年文化品牌栏目,致力于为温州青年艺术家提供分享交流平台,为温州市民呈现多元文化视听盛宴,为温州公共文化空间注入崭新活力。

  2022温州青年艺术周,设置开闭幕活动、目光所至艺术展、宋韵瓯风雅集、古典音乐会、现代音乐会、青绿·鳞鸿展、当瓯剧遇上屏画、舞动中国青年沙龙、传统文化和现代审美沙龙共十场子活动,推动时尚和休闲融合、现代与传统融通、艺术与生活融汇,着力将其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节庆活动。

  千年文脉有青年,瓯越文化正青春!

  2022温州青年艺术周开幕活动

  时间:5月8日(周日)地点:山根音乐艺术小村

  14:30 目光所至——乐舞视界跨领域艺术沙龙/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邱驿棠

  15:15 “一起唱好中国歌”声乐沙龙/陈大帅

图片

  宋韵瓯风雅集

  时间:5月9日(周一)

  地点:南怀瑾书院

  14:30 宋韵之美——宋代花鸟画作品赏析/谢子静

  19:00 国乐瓯风——传统民乐与现代音乐的碰撞/董凌凡、杨欣、赵光雯、雨果、黄峰

图片

  古典音乐会时间:5月10日(周二)

  地点:温州大学天瑞音乐厅

  13:30 长歌一曲荡回肠——歌剧《茶花女》赏析/徐文正

  15:00 管与弦的邂逅——古典室内乐专场/陈露雯、赵光雯、齐柯、吴凡、周励光

图片

  现代音乐会时间:5月11日(周三)地点:小坝坊音乐街区

  14:00 声生不息——青春园游音乐会/温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图片

  传统信札展/山水书画展

  时间:5月11日(周三)

  地点:温州衍园美术馆

  15:00 云中谁寄锦书来——传统信札的样式和实践/陈胜武

  15:00 林泉养素——王素柳书画作品回乡展/王素柳

图片

  当瓯剧遇上屏画

  时间:5月12日(周四)

  地点:青灯石刻博物馆

  19:30 跨界分享会【西园·流年】/方汝将、万亨、九山

图片

  舞动中国青年沙龙

  时间:5月12日(周四)

  地点:温州大学南校区校友之家

  19:00 为青春而舞——舞蹈作品创作分享会/贺捷频

图片

  传统文化和现代审美沙龙

  时间:5月13日(周五)

  地点:山根音乐艺术小村

  14:30 “非传统”艺术市集/叶茜

  19:00 传统书法的现代大众审美礼遇/朱国平

图片

  目光所至艺术展

  时间:5月9日-5月15日(周一-周日)

  地点:温州市文化馆

  目光所至——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2022届毕业作品展/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

图片

  2022温州青年艺术周闭幕活动

  时间:5月14日(周六)

  地点:世界温州人家园

  15:00 2022温州首届青年艺术周闭幕沙龙

图片
编辑:许淑瑞|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