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瓯越地理
温州永嘉继续上榜“中国摄影创作基地”
来源:学习强国来源:2022-05-05 04:14:00

  近日,中国摄影之乡、中国摄影创作基地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中国摄协通报了继续授予40家单位“中国摄影之乡”“中国摄影创作基地”称号的决定。温州永嘉县被授予“中国摄影创作基地”。

  枫林镇文旅项目 自然岛皮划艇 诸葛恕文/摄

  悠悠三百里楠溪江,楠溪江景区,以水秀、岩奇、瀑多、村古、滩林美而名闻遐迩,是中国国家级风景区当中唯一以田园山水风光见长的景区。在永嘉境内散布着无数大大小小的古村落,以“天人合一”“气论”“八卦”以及阴阳五行风水思想构建的楠溪江古村落,留存着大批完整的宗谱、族谱,它们给风景区增添了浓厚的人文气息,赋予楠溪江丰富的文化内涵,在中国建筑史、规划史的研究上具有很高的价值。

 楠溪江晒秋 回味旧时光 金肖武/摄

  近些年来,永嘉县不断加大对旅游资源的开发,实施楠溪江景观打卡点项目建设,建成溪南稻田田螺、茗岙梯田明信片等景观打卡点;改造提升苍坡、枫林、屿北等古村传统建筑8处;启动楠溪江ROCKTOWN乡村音乐慢都打造,签约落地楠溪江星巢、草莓音乐节等;全力打造长三角一流的山水田园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推动文旅事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光影斜照丽水街--徐永义/摄

  成功创建“中国诗歌之乡”“浙江省诗词之乡”的基础上,2020年永嘉县被授予“中华诗词之县”称号,同时枫林镇被授予“中华诗词之乡”称号。永嘉是中国千年古县、文化旅游大县、首批“浙江文化名城”、浙江首个“中国长寿之乡”、美国CNN中国40个最美的地方、中国最美榜、最美旅游目的地、中国旅游自媒体采风基地,连续三年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

还有诗和远方永嘉篇 施太永/摄

  永嘉县摄影家协会会长张则斌介绍,摄影作为一种表达方式,具有得天独厚的传播优势,在文旅融合发展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楠溪江江水秀丽,云雾缭绕,只要快门一按,就可随处产生诗情画意的效果。作为全国国家级风景区中唯一以田园山水风光见长的景区,楠溪江是国内外摄影家的天堂。此次被授牌为“中国摄影创作基地”,将充分发挥本土资源优势和摄影快速传播的作用,促进地方文化旅游经济建设良性发展。

稻花香里说丰年 晶晶/摄

  据悉,命名和创建“中国摄影之乡”“中国摄影创作基地”,是中国摄影家协会履行“联络、协调、服务”职能的一项重要内容。目前,中国摄影家协会先后命名和创建了40个“摄影之乡”和“摄影创作基地”。

编辑:许淑瑞|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