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瓯越地理
光影里的雁荡山 世界地质公园
来源:温州日报来源:2022-04-26 09:40:18

  《醉美方山》组图之一。 黄文琴 摄

  《长屿硐天别有洞天》组图之一。 金胜男 摄

  《奇秀雁荡山》组图之一。 万影田 摄

  《楠溪江园区地质风光》组图之一。 叶卫周 摄

  《雁荡山地貌》组图之一。 李国朋 摄

  本报讯 (记者 冉梦蝶 通讯员 叶金涛) 跟着摄影家打卡雁荡山、楠溪江、长屿硐天,领略世界地质公园魅力。日前,“亿年火山·永恒记忆”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首届主题摄影创作大赛结果新鲜出炉。

  其中,万影田拍摄的《奇秀雁荡山》组照、叶卫周拍摄的《楠溪江园区地质风光》组照、黄文琴拍摄的《醉美方山》组照荣获一等奖,此外,还评出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及一批优秀奖作品。

  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由雁荡山、楠溪江、方山-长屿硐天三大各具特色的园区组成,是首个以中生代火山地质地貌景观为主题的地质公园,具有独特的地质景观、文化景观、生态景观和古村落景观。自2005年加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以来,雁荡山世界地质公园在保护自然资源、普及地球科学知识、开展地学旅游以及推动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等方面不断取得成效。

  本次大赛旨在面向公众征集反映世界地质公园内地质景观、文化景观、生态景观和古村落景观等作品,用影像生动地展示雁荡山亿年的地质成因、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美丽的自然风光,唱响大雁荡旅游新品牌,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完整获奖名单及摄影作品可关注“雁荡山发布”公众微信号查询。

编辑:许淑瑞|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