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艺生活
文化驿站|(回顾) 驿如既往·精彩回放——弹拨六弦琴,解锁音乐秘密(线上)
来源:文化驿站来源:2022-04-12 10:12:00
图片

  吉他被用于多种音乐风格,它在流行音乐、摇滚音乐、蓝调、民歌、古典、弗拉门戈中常被视为主要乐器。吉他亦有被用于古典音乐,有大量的独奏曲, 室内乐和管弦乐中偶有使用。它通常有六弦,但亦有四弦、八弦、十弦和十二弦。

图片
图片

  01

  线上教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48下午瓯海区文化馆文化驿站举行了一场以“弹拨六弦琴,解锁音乐秘密”为主题的线上分享活动。此次分享会由瓯海区文化馆音乐干部王老师带领市民朋友们来感受吉他独特的魅力。

图片

  活动现场,王老师通过直播自己示范弹唱《桥边姑娘》,他的吉他弹唱引来了阵阵掌声。接着王老师通过分段教学让市民朋友学习《桥边姑娘》这首歌曲。王老师将歌曲分为三部分,前奏、主歌、副歌,一边弹一边说明指法。市民朋友们在王老师的指导下也开始纷纷在线弹唱,并提出疑问,王老师针对大家的疑惑展开了线上的教学指导。

图片
图片

  02

  线上互动

图片
图片

  

  

  互动环节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分享会吸引了很多热爱吉他的朋友参加,他们纷纷表示,虽然我们之间隔着屏幕,但是都不会成为我们追求音乐的阻碍。

图片
图片

  03

  瓯海文化驿站地址信息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编辑:许淑瑞|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