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艺生活
瓯花文化驿站第104期细说元春——《万枝丹彩,灼春融》活动预告
来源:文化驿站来源:2022-03-22 10:14:10
图片
图片

  ▲文化驿站瓯花站

    瓯花文化驿站第104

  期细说元春——《

  万枝丹彩,灼春融

  动预告

  活动主办:鹿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活动承办:鹿城文化驿站瓯花站

  活动时间:2022年3月(具体时间待定)

  活动地址:鹿城区七都街道樟里中路45-2号『瓯花韵插花艺术研究所』

  活动形式:插花课

  策划主讲:王少少

  引言:

  《红楼梦》里的大观园,既是女儿国,又是百花园。花草、树木、藤蔓多有胜数,更难得是曹雪芹既没有孤立地写花卉,也没有孤立地写人物,很多地方花是人的影子,人是花的代身,花与人,常常是浑为一体的。

  三月桃花,浪漫芬菲。“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元春确给贾府带来了明媚的春光。

图片

  元春,在《红楼梦》着墨极少。少时便已入宫做女史,后封为凤藻宫尚书,加封贤德妃。文中曰:“此女才德兼备,因而晋封为凤藻宫尚书,加封贤德妃”。

  此一加封,也是贾府烈火烹油,鲜花着锦的鼎盛时期。

图片

  世人评说,贾元春:贤孝才德,身份高贵,养尊处优,雍容大度。但其中的酸楚也只有元春她自己才知道。

  ▲相聚瓯花文化驿站,一起围读红楼梦,细说元春,解读元春人物性格,对曹雪芹先生笔下的贾元春,以及塑造她性格的背景原因有更深的了解。

    

  ▲在解读之余,跟随老师的讲解,学习中国传统插花桃花的插制方法,在桃花的浪漫中找寻元春遗失的那抹少女时光

图片

  (图片仅供参考)

  分享老师:王少少

图片

  材料有限

  需要提前预约登记

图片

  转发此贴截图,扫码预报名

  限20人报完为止花器??自带,花材可带走

  待活动开放再公布活动时间

编辑:许淑瑞|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