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艺生活
驿如既往·精彩回放——动动手机就能留住美好——手机摄影分享会
来源:文化驿站来源:2022-02-28 05:25:58

  动动手机就能留住美好

图片
图片

  手机摄影分享

  用影像理解世界,以镜头记录时代。

  01

  手机摄影的基本功能

图片
图片
图片

  2月24日下午,瓯海文化驿站·文化馆站举办了一场与众不同的手机摄影分享会。

  本次活动是由温州传统文化传播者、摄影达人陈盈盈老师为大家带来关于手机摄影技巧方面的分享。

  这次分享会陈老师以理论为指导,以实践为基础。通过“理论+实践”的方式引导大家更好地运用手机去留住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美好。

  02

  基础运镜的讲解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开始,陈老师介绍了手机摄影基本功能的应用,还特别解释了拍照里面的慢动作和延时摄影,并指出慢动作适合拍摄水的瞬间,拍水滴落的慢动作。而延时摄影适合拍摄日出、还有都市一些快的节奏画面,可以呈现快的景象。老师还介绍了“九宫格构图”、设置“参考线”“水平线”、“聚焦”等拍摄方法。

  随后,老师还讲解了基础运镜,包括推拉摇移。还强调了拍摄三要素,构图、景别、对焦。景别中又包含了远景、全景、中景、近景、特写。有了一定的理论基础之后,陈老师让大家就地取材,根据学到的技巧现场拍摄一组视频。

  最后,陈老师教大家运用剪映把这几个小片段合成一个大场景。

  03

  寻找拍摄的景物

图片

  处处是风景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获得市民朋友们一致好评,他们连连称赞,并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来参与这种活动,让他们在休闲之时,还能享受文化。

  04

  瓯海文化驿站地址信息表

图片
编辑:孙荷静|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