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艺生活
国学分享会:与孩子一起诵读经典,品味书香!
来源:文化驿站来源:2022-02-28 05:24:10

  延续文化血脉,吸吮文化养分,

  让我们从诵读国学经典开始吧!

图片

  中国是一个具有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在我国有诸多经典国学元素,经历了几千年的锤炼和积淀,蕴藏着深厚的民族文化。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国学经典文化,助力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青少年通过诵读经典感受祖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本期文化驿站活动将开展“诵国学经典,行儒雅风范”为主题的国学分享会。

  从小教导儿童诵读经典,不仅符合儿童学习的天性,而且自幼就开始接受五千年文化的熏陶,能奠定一生儒雅人格的基础。《三字经》《弟子规》《千字文》等传统蒙学读物,朗朗上口,易诵易记。现场我们除了共度经典,还将分享国学经典故事,与大家一起观看国学故事小短片,感兴趣的小读者,千万不要错过,快快报名吧!参加者将获赠经典蒙学书籍哦!

图片

  主办单位:司前文化驿站

  承办单位:司前综合文化站

  司前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活动时间:2月26日(周六)上午9:00

  活动地点:国立英士大学陈列馆(老粮管所)

  活动人数:限报30人

  报名方式:长按识别小程序码报名

图片

  ①报名通过者入场实行“防疫码+口罩+测温”制度。未接种疫苗者将劝阻入内。

  ②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行程码下方将显示),请暂时不要参加,敬请配合。

  ③自觉维护室内清洁卫生,不得携带任何食物和饮料入内,禁止吸烟。

编辑:孙荷静|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