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文化频道   ->   文艺生活
诗·书·远方:笙歌赏画庆虎年,读诗猜谜闹元宵
来源:文化驿站来源:2022-02-12 09:50:00
图片
图片

  一曲笙歌春如海,千门灯火夜似昼。

  暗尘随马去,明月逐人来。

  ——【唐】苏味道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

  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

  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 

  ——【宋】辛弃疾

  元宵节,春节里的又一个高潮,自古以来就深受喜爱。瞧,有诗词为证。赏灯月吃汤圆,挂灯联猜灯谜,放烟花舞龙灯,元宵的活动历来精彩纷呈。那么你知道元宵里的这些内容都是怎么来的吗?

  别着急,来参加我们温图少儿馆的“笙歌赏画庆虎年,读诗猜谜闹元宵”活动吧。在这里,你能够欣赏到最纯粹的民乐、剪纸、书法、米塑,你能够感受到最纯粹的文化经典,你还可以收获非遗文化小礼物,当然还有更多丰富的元宵活动等着你。来吧,一起来迎接惊喜!

  活动详情

  【参与对象】

  三年级以上小学生

  (请携带纸笔)

  【活动时间】

  2022年2月13日(周日)17:30

  【活动地点】

  温图少儿馆(园西巷2号)

  二楼多功能厅

  【报名方式】

  扫码报名

图片

  【咨询电话】

  56610213

  导师简介

图片

  黄孙钱:温州市鹿城区教坛新秀,现任教温州市岙底小学,爱好阅读,致力于阅读推广。

图片

  【米塑非遗传承人】董希造:温州市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米塑”代表性传承人、温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非遗选修课“米塑”教学指导老师、温州市工艺美术大师、温州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理事。

图片

  【剪纸非遗传承人】单温克:温州剪纸非物质文化遗产鹿城区代表性传承人,浙江省剪纸研究会研究员,温州市鹿城区老年大学特聘剪纸老师,温州市第十四高级中学特聘刻纸老师,温州市少艺校非遗剪纸老师。

编辑:孙荷静|责任编辑:徐琼峰|监制:黄作敏